• 设为首页|
  • 加入收藏|
  • 长辈版|
  • 无障碍浏览|
网站首页 > 工作动态 > 市级动态

何淳宽到宣州区检查春耕生产和调研农业发展、乡村振兴、乡村治理等工作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24-03-25 15:49 信息来源:中安在线 访问次数: 字体大小:

3月23日下午,市长何淳宽到宣州区检查春耕生产和调研农业发展、乡村振兴、乡村治理等工作,市政府秘书长郑华,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。

在周王镇净蓬村周村组,何淳宽一行边走边看,认真听取“千万工程”和美乡村建设情况。他要求,要优化村庄规划,立足每个村的基础条件和村情实际,坚持一村一策、因地制宜,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、提效。要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,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到和美乡村建设中来,让村民意愿与村庄规划同向同行,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,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农村发展优势。

随后,何淳宽一行来到周王镇绿宝村胡家涝村组,详细了解宣州区在乡村治理方面的工作情况。他强调,要创新工作载体、完善平台抓手、健全制度机制,推深做实基层治理“网格化”管理模式,让村民在乡村治理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责任感。

在溪口镇溪口社区益农白茶种植家庭农场,何淳宽现场与农场负责人深入交流,了解茶叶种植、用工、加工、销售等方面情况。他强调,要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,把更多村民组织起来,吸引社会资金参与,形成规模效应,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,带动村民增收致富。

在新田镇新泰村庆胜家庭农场、成熟村小梅村组,何淳宽一行深入田间地头,检查春耕生产、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。他强调,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,各地要抢抓农时,认真抓好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,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,高标准、高质量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。要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,科学合理规划农田面积、沟渠、道路,逐步完善配套设施,持续推动农业增效、农民增收。

期间,何淳宽一行还调研了周王镇农村急救点运营、新田镇集镇建设和宣木瓜综合实践基地。(记者 徐晨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